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校长王耀献到学工部等部门调研
2023-06-15 17:31 李旭宁  学生处


调研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李旭宁 图/姚湘/)2023年6月14日,校长王耀献到学工部、本草书院、尚真书院等三个部门调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随同调研,学工部、本草书院、尚真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李俊芝主持。

会前,王耀献到尚真书院、本草书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书院学生社区活动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书院负责人介绍关于学生参与自我管理、文化内涵、特色活动、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汇报,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学生工作人员。

座谈会上,学工部部长李俊芝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学工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本草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雅琳,尚真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志轩分别介绍了书院建设、组织机构、三全育人、双院协同工作成效及书院发展思考等内容。随后,王耀献同与会人员围绕通识教育、双院协同育人、学业分流、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重点问题,深入讨论难点问题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在现场调研、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王耀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十点要求:一是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防止“空心病”。二是强化三全育人理念。要把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融入到学校的所有决策中,融入到学校所有部门的职责中,切实提高育人质量。三是探索“1+1>2”的理想模式。要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理解书院制改革的内涵,做好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效衔接,构建双院协同育人工作体系。四是完善学生工作治理体系。要做好对毕业生的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需求,进一步明确学生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积极谋划符合大学生新特征、适应学生发展新需求的工作新思路。五是推行“接诉即办”的工作理念。要畅通学生诉求渠道,及时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六是建好“一站式”学生社区。要吃透上级政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贴近学生实际,打造“五分钟服务圈”,及时解决学生需求。七是确保不发生极端事件。要多措并举、依法依规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把安全理念上升到文化层面,变成学生们的自觉行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八是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九是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要加强对辅导员的教育引导,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学工队伍。十是打造新时代新学工。要打造研究型、专家化、智慧化的新时代学工队伍,不断提高学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召开学工委会安排暑期学...
校长王耀献到学工部等部门调研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辅导员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我校通过主题教育为学生上好...
我校开展第三届“大美学工”...
锦旗谢师恩 倾心育桃李:学生...
学思践悟┃本草书院深入学习...
我们在一起┃坚守在各个校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