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辅导员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2023-04-25 18:13 程丽娟、岳颀  学生处


辅导员工作沙龙现场


40ad7fe33a6937406605d50409a4f0c


河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孙志鹏老师应邀参会


本网讯(文/程丽娟 岳颀 图/一临床)为持续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4月24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的辅导员工作沙龙在学校仲景学堂举行。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俊芝,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晓艺,各学院、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代表和辅导代表参加沙龙。河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孙志鹏老师应邀参加。

本期沙龙以“新时代大学生价值观教育引领对策研讨”为主题,聚焦后疫情时代高等学校学生工作出现的新问题和新现象,参会人员以案例分析和集中研讨的方式,就当前环境下大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大家输出观点、剖析原因、建构方略,努力探索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整场沙龙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在互学互鉴中强化了工作方法和艺术,提升了育人本领。

会上,孙志鹏从“立规矩、定目标、抓队伍”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展示了兄弟院校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并针对本次主题提出了建议。

李俊芝结合当前教育大环境对辅导员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对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一一解析。她指出,辅导员沙龙是加强辅导员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理论研讨、案例分析、经验交流、集中备课等多种形式,能有效提升工作水平,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她要求辅导员在学生教育管理中,要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带着问题、聚焦变化,打通关节、疏通堵点,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李俊芝表示,全体辅导员要善于思考、勤于钻研,在做好学生教育管理的同时,也做好自身职业规划,找目标,定好位,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根据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划,今年学工部还将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以辅导员素能提升为目标,着力开展辅导员理论提升计划、辅导员工作沙龙、辅导员趣味运动会等活动,通过搭建辅导员学习交流平台,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素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辅导员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我校通过主题教育为学生上好...
我校开展第三届“大美学工”...
锦旗谢师恩 倾心育桃李:学生...
学思践悟┃本草书院深入学习...
我们在一起┃坚守在各个校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2)
我们在一起┃坚守的学工人 亮...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