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2022-10-23 15:47 岳颀  思政科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精心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现将我校辅导员老师部分热议刊载,现推出第三期: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eb2632b0682d1220edd9f1669f40c9.jpg

尚真书院思想引领中心主任 谢志豪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特色大国外交、抗击新冠疫情……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时间里,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感慨万千,为生于华夏而骄傲,为取得的成就而自豪,为生于当代盛世而庆幸。身为一名书院育人导师,学生的辅导员,我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以后的工作中,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提升自己的育人能力和育人水平,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道不变,志不改,做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01085810fea6fdc820b4db7e03ba16.jpg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学工办主任 赵申苒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教师群体充满自豪,倍感振奋!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未来中医药人才传承创新发展中,认真学习、加强理解、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通过报告会、微课堂、主题日、融媒体等多种形式,师生们一起把二十大报告中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说明: https://www.hactcm.edu.cn/__local/B/D0/B5/C515F422DEE9D4062E3FE441621_01D44574_B3CC1.png

康复医学院团委副书记 高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让我热血沸腾,更觉肩上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团干,我将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聚焦主责主业,在增强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上持续精准用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心传递党的声音、树立党员先锋旗帜。扎实开展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以红色基因传承教育为主线,依托星光研习社开展“红色基因进社团”系列活动,通过红色基因寻访、红色感悟、讲家乡红色故事、诵读红色经典等政治学习,团结带领学院学生奋力答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年答卷,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说明: 2dbb064bb8053ada4e4e35445a0a949

体育学院辅导员 郝恬然

实践告诉我们,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作为党员,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要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教育引导青年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7549aa46b752522f9bef9c1bad4d08.jpg

骨伤学院学工办副主任 李亮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高校思政辅导员,要以社会主义远大理想引领青年,培养他们“眼中有光、脚下有路、心中有德、肩上有责”,以奋斗书史答卷、以担当彰显力量、以品行展示风采。用坚定信仰照亮青春航程,用拼搏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过硬本领托起青春梦想,用优良品格彰显青春风采,用主动担当谱写青春篇章。做智勇坚定的追随者、排难创新的攻坚者、团结奋斗的开拓者、不胜不休的逐梦者。用实际行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站好这班岗,当好引路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学思践悟┃本草书院深入学习...
我们在一起┃坚守在各个校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2)
我们在一起┃坚守的学工人 亮...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1)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