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学生资助贷款业务培训会暨廉政教育政策宣讲会
2022-09-16 20:36 夏静林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任务重,标准高,时间紧,为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9月14日,我校在俊学楼A114会议室举行了学生资助贷款业务培训会暨廉政教育政策宣讲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人员,院部资助、贷款专员20余人现场参与,院部学生代表近300人同步远程线上参与,河南开放大学资助中心主任雷江涛,河南省资助中心系统工程师何家全应邀进行讲座,学工部副部长 学生处副处长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志轩主持会议。

首先,李志轩老师传达了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中医药大学清廉学校创建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河中医党【2022】68号),要求将廉洁意识渗透到评先评优、综合素质测评等工作环节,并结合《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校内奖助学金评定等工作的通知》(河中医政【2022】169号),强调各院部以班级为单位学习学习文件,对学生干部进行廉洁自律教育。李志轩说到,目前正在进行的综合素质测评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是奖助学金评定的基础性工作,要求各院部以公平、公开、公正为原则,规范程序,严格标准,做好公示,在接下来的奖助学金和评先评优工作中,评出正气,评出团结。

接着,雷江涛老师通过从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必要性、国家助学贷款的分类及区别、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解读、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流程、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系统的介绍以及如何使用支付宝还款6个方面对国家助学贷款的发展沿革,内涵意义、系统操作规范进行了讲解。何家全老师针对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业务系统、河南中医药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系统、河南中医药大学综合素质测评系统进行了操作培训,并集中对系统操作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培训为顺利开展学生资助各项工作做好准备,为充分发挥我校各项学生资助育人项目的综合效用,建立健全对学生教育与管理的激励机制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