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届“校长奖学金”暨第三届“最美大学生”“长甲奖学金”评审工作
2022-04-19 11:34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2021年秋季学期起,河南中医药大学启动第二届“校长奖学金”暨第三届“最美大学生”“长甲奖学金”评审活动,经过院部推荐、学校复审、终审、全校公示等环节,中医学院(仲景学院)2017级仲景学术传承班崔译元等10名学生获得第二届“校长奖学金”,被授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届“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医学院2017级预防医学本科一班刘佳慧等10名学生获得第二届“校长奖学金”提名奖、被授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届“最美大学生”提名奖荣誉称号,获得“长甲奖学金”。推荐第三届“最美大学生”第一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余潜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届“校长奖学金”暨第三届“最美大学生”“长甲奖学金”评审旨在选树综合表现特别优秀且在勤奋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孝老爱亲、自强不息、见义勇为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是建立培育和推选优秀学生先进典型的机制平台的一次实践。按照“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要求,通过网络投票、校内桁架展示、事迹材料微信推文,让更多同学学习最美大学生事迹,让他们的风采如春风化雨般浸润同学们的内心,激励大家向优秀看齐,构建学生优秀典型培育机制,发挥典型育人的重要作用,营造优秀学生典型带动氛围。

一直以来,河南中医药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途径,注重典型育人工作就是其中之一。通过典型引领示范,提升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通过将学生资助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充分融合,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对学生进行物质帮助的同时,更加关心学生精神层面的成长,凸显典型示范和育人效果,促进学生资助工作与育人工作的协调发展,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