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2022-04-11 09:07   学工部

 


会议现场



校长许二平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本网讯(文/夏静林 图/秦东仁 朱子健)为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生思想状况、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做好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生服务等工作,2022年4月8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出席,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招就处、团委、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信息化办公室、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来自各院部、书院的30名本专科、2名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俊芝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对学校领导老师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学习生活、关注关心学生诉求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并表示支持和配合学校制定的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同时,学生代表就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开展、实训见习安排、经典课程学习等日常教学方面,学生请销假流程、校内快速就医、第二课堂学习、学生活动开展等学生管理方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指导方面,就业双选会开展方面,宿舍物品维修、饮用水供应、空调使用、洗浴管理等日常服务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相关职能部门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张小平对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国家、省委和学校的疫情要求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要求广大师生要认识到疫情防控严峻性,青年学生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个人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聚集,勤消杀,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建言献策。

许二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了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所期、所盼、所想、所难,体现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理念,学校专门举行了此次涉及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层面代表的座谈会。许二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河南中医药大学师生勠力同心,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展现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师生的责任与担当。许二平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疫任务依然艰巨,为了全校两万多名师生的健康,学校制定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广大师生都给予了充分理解和支持,许二平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如何有序开展,许二平强调,一是坚守“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各职能部门要提前谋划、增强预见性,保障好学校正常的教学管理服务运行秩序;二是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刻领会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意义,作为医学生,要苦练为民解除病痛的本领,成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的栋梁人才;三是在日常学习中,学生党员和班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示范作用,弘扬正能量,树立为同学们服务的精神;全体学生要拓展视野,关注国家大事,关注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升实践能力。会上,许二平还通报了为改善、提升同学们学习生活环境,学校体育馆、俊学科研楼(综合实验楼)、师生活动中心、十二号宿舍楼等工程项目推进情况。

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大家一定会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与学习生活的统筹安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的学生生活中,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关爱。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