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1-11-05 10:58 何莹莹 卫玻宏​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文/何莹莹 卫玻宏 图/何莹莹 卫玻宏)2021年11月2日,大一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传递基金会文化和白云苹精神,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职能,使新生更全面地理解“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传承文明、播撒爱心”的精神,我校特组织了2021级新生参观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的活动。此次活动参观人数共2742人,开展讲解90场,现已收到观后感270篇。

同学们经过此次参观,感悟颇深。“从白云苹学姐身上,我看到了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精神面貌,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学校会有更多的白云苹出现,我也愿学习白云苹精神,发扬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精神。回报母校,回报祖国,回报社会。”一名同学在参观感悟中写道。

而作为讲解员,她们也有自己深刻的体悟:“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讲解员把基金会和白云苹的故事讲述出去,把基金会文化和白云苹精神传播。在我看来,讲解就是起到沟通大众与基金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属于全校师生,属于整个社会。我们很欣慰地看到同学们在文化讲解过后对人生有了更深的思考,让同学们听有所学,学有所行,是我们的目标,亦是我们的荣幸。未来,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也将继续以白云苹及其基金会文化为依托,高举文化育人的旌旗,积极探索,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提供不竭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