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为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志愿者上党史课
2021-05-25 17:34 王冰 

2021年5月20日晚,学工部党支部副书记李志轩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为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全体志愿者上题目为《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精神》的党史宣讲课。

在宣讲课上,李志轩结合自己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心得体会,围绕艰苦奋斗是我们的幸福源泉、艰苦奋斗是我们的青春底色、始终保持思想上的艰苦奋斗三个方面,给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如何带领全国人民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取得一个又一个巨大成绩,及不同年代艰苦奋斗精神的内涵与现实意义。针对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如何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李志轩带领大家重温了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从当初的学校小社团发展到现在的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志愿者从几人扩大到现在的几百人、爱心基金由最初2002级同学捐赠的600元增长到如今的30余万元、服务群人从在校大学生到社会各个群体、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发展过程。李志轩说,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一步步发展,也是大家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的一种实践,希望各位青年志愿者们要继续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传承文明,播撒爱心”,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弘扬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为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的建设添砖加瓦,让艰苦奋斗精神成为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最绚烂的底色。

为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全体志愿者上党课,是学工部党支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师生的实践,也是我校实施的“杏林雏鹰”帮扶计划中对困难学生进行自强精神引领教育的一项内容。(王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