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伊川、宜阳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走访
2020-07-16 10:59 夏静林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力对建档立卡学生进行家访

 

本网讯(文/夏静林 图/郭彦霞)2020年7月1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力带领学工部、学生处、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相关院部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深入洛阳市伊川县、宜阳县,看望慰问我校建档立卡家庭学生。

田力带领相关负责人走进同学家中,与学生家长耐心沟通,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经济情况,致贫原因及当前情况;认真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国家、学校针对建档立卡学生的资助政策,讲解学校“扶贫”“扶智”“扶志”一人一档的帮扶措施及学校实施的“杏林雏鹰”困难学生帮扶计划,将学生在校期间的受资助情况向学生家长进行说明。看到建档立卡学生乐观的精神状态和不畏困难积极向上的情绪,田力感到十分欣慰,她鼓励同学们面对困难要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心怀感恩,树立远大志向、学好专业知识、成为对家庭、对社会有用人才。田力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学生教育管理、人才培养的建议意见,对学生家长的支持表示感谢。就同学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停课不停学”、如何配合当地要求进行疫情防控,田力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同学们做好学习、实习、考研、就业等工作。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使他们信心满满,感谢学校领导老师进行细致的家访工作,感谢学校对学生的悉心培养,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期望,学好本领报效国家。

自2000年起,我校一直坚持利用寒、暑假开展学生家访慰问工作,足迹遍布我校招生的20多个省市区。通过家访,不仅延伸了高校资助管理育人的功能,拉近了与学生家长的距离,更是传递了党和国家惠民政策。目前,我校共有建档立卡学生762名。本次走访是我校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在全省学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活动的通知》的重要环节。目前,学校对建档立卡学生及家长通过电话、视频及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宣传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编辑:李冕;审核:王秋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