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发言
2019-03-26 09:28   学工部、学生处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发言

 

本网讯(文/夏静林 图/张金霄)2019年3月25日上午,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省教育厅财务处、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全省各高校、各市县教育局有关人员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参加并在会上作了题为《二十载辛勤家访路 化作细雨更润花》的交流发言。

田力在发言中从“二十年的坚持,践行育人初心不改”“二十年的历程,扛起使命体现担当”“二十年的坚守,砥砺奋进成果丰硕”三个方面介绍了多年来我校学生家访工作的开展情况。自2000年起,我校一直坚持利用寒、暑假开展学生家访慰问工作,足迹遍布20多个省市区。20年间,学校领导、学工人员、学生志愿者广泛参与家访工作,通过家访,掌握了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革命老区学生、助学贷款学生的第一手资料,更好地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更加真实地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延伸了高校管理育人的功能,拉近了与学生家长的距离,传递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

李金川在讲话中对2018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高校、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学生资助工作首先是一项政治工作的观念,强化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教育脱贫攻坚,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苗苗;审核:王秋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