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许二平为师生上党课
2018-12-19 17:34   学工部学生处


 

校长许二平为师生上党课

 

 

党课现场

 

本网讯(文/夏静林 图/秦东仁)2018年12月18日下午,校长许二平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师生讲授题为“讲学习,勇担当,争做新时代青年”的党课。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团全体成员及学生代表300多人到场聆听。党课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兼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俊芝主持。

许二平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对青年人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五四前夕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对青年的寄语和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对青年学生的要求,从五个方面对我校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提出要求,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党课。他希望,青年人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方向,掌握真才实学,对国家、对学校、对学习的专业有自信,要知国政知校情,明确中医药院校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与国家的需要同向同行。二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爱国是一个人品质的体现,当代大学生要做到“四个热爱”,即热爱国家、热爱民族、热爱集体、热爱学校,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奉献国家。三要有历史责任担当,工作和生活赋予了每个人不同的角色,各种角色意味着不同的责任,大家要把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到学习中,为自己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决定负责。四要增长知识见识,许二平围绕合国教科文组织对大学生的要求,结合自身经历,从什么是知识、如何获取知识等方面,强调学习是青年学生的首要任务,同学们不仅要有专业知识,更要有广博的见识,珍惜大好青春时光,多读书多学习,争取在大学期间练就如何学习和如何思考的本领。五要强壮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良好的身体素质是拼搏的资本,坚持锻炼身体是自制力的体现,也是实现理想抱负的基础,而积极的心态、乐观的精神助长自信,因此,广大青年要积极应对人生挫折,有勇于奋斗的精神,乐观向上的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

在两个小时的党课中,许二平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历史的角度、时代的角度、国际的角度,对我校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现场师生认真听、细心记,并自发响起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党课,让自己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树立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传承弘扬中医药事业的责任与使命。

李俊芝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堂富有深意、内容充实的党课,给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牢记嘱托,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为国家、为社会、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