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我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等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
2017-07-06 14:43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各二级学院、研工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等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的文件要求,避免资助政策向学生家长宣传不到位、受助情况与学生家长沟通不到位、个别资助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确保我校建档立卡家庭的学生教育资助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现将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面排查整改

7月8日前,各院部要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2016-2017学年度受助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河南省教育脱贫等5个专项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6〕120号)要求整改到位。要认真填写整改排查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连同排查整改报告,于7月10日上午12:00之前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xszz@hactcm.edu.cn。

二、加强对学生家长的宣传

让学生家长充分了解资助政策,各院部要重点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长的资助政策宣传。一是建立给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长一封信制度。7月9日前,各院部要给每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长邮寄《给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长一封信》(附件2),确保学生家长了解相关资助政策和学生在校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二是建立及时通报制度。各院部要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通报制度。结合本次排查整改,各院部于7月8日之前将2016-2017学年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通过电话联系、家访等方式通报给所有学生家长。

三、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宣传

在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对学生加强资助政策日常宣传的同时,重点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一是认真落实“两节课”制度。各院部在新生入学时给学生上一节资助政策宣传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得到有效资助;在期末结束放假时上一节资助政策宣传课,让学生回家给家长讲清楚资助政策。使广大家长知晓教育资助政策,支持配合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入下一阶段学习的后顾之忧。二是认真落实学校随录取通知书发放资助政策简介制度。各院部在新生录取时,都要随录取通知书,发放资助政策简介。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家长的资助政策宣传,确保家喻户晓。

四、切实加强领导

这次全面排查整改,时间紧、任务重,对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和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意义重大。各院部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确保全面排查整改工作按时完成。

附件:1.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排查整改统计表

2.给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7月6日

附件【1关于对我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等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