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资助育人>>正文
我校暑期赴新疆家访慰问学生工作圆满结束
2019-08-13 17:56   学生处

 

南疆小分队家访老师与家长亲切交谈

 

 

东疆小分队家访老师与学生家长交谈

 

本网讯(文图/李志轩)为进一步加强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搭建学校与学生家庭沟通的桥梁,形成学校与学生家庭育人合力,2019年7月27日至8月9日,我校开展了对新疆籍学生家访活动。

学生处有关人员带领相关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不畏路途遥远、天气炎热,分赴乌鲁木齐、哈密、吐鲁番、库尔勒、阿克苏等地对25位学生进行家访慰问。通过家访,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及返乡参加社会实践和“两学一实践”活动情况;向家长送去了学校慰问并通报了学生在校学习、工作、生活情况;看望慰问我校毕业生,并在阿克苏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鼓励我校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边疆、建功立业,并听取医院对我校学生教育培养的建议和意见。在家访过程中,虽然有时与学生家长语言沟通上存在困难,但是从每一位学生家长脸上激动、高兴的表情,让参与活动的教师深切感受到了学生家长对学校该项工作的欢迎和认同。此次家访虽未深入到每一位学生家,但同学们口口相传,在学生中产生了良好反响。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老师给予学生的教育培养、资助帮扶以及不远千里到家进行慰问关怀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对学校工作予以肯定。

通过开展家访工作,学校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及学习、生活环境,实现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零距离接触,做到了暑期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不断线,对以后更加深入地做好新疆籍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