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3-05-12 17:49 常征、岳颀  学工部

说明: F:\我的坚果云\1工作\2队伍建设\2023辅导员沙龙、案例研讨\第二期\d960dc2db2bd1f730a64713968162e7.jpg


辅导员沙龙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常征 岳颀 图/二临床)为持续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5月11日,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第二临床医学院承办的辅导员工作沙龙在学校仲景学堂举行。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俊芝,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晓艺,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郭彦霞,各学院、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参加。

本期沙龙以“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化解”为主题,由二临床高金松老师通过典型心理案例引入,通过详细阐释发展性危机、境遇性危机、存在性危机等内容带领与会辅导员就如何识别和化解心理危机,更好地在当前环境下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研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纷纷讲述自己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整场沙龙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在互学互鉴中改进了工作方法,提升了工作本领。

会上,郭彦霞就本次辅导员沙龙研讨问题进行指导,要求大家在面对相关问题时畅通信息渠道,快速识别、科学管理、加强教育、取得实效。

李俊芝结合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为大家指明了今后工作提升的方向。她指出,辅导员要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方面要勤于观察,善于发现,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另一方面要不断补强专业知识和能力,完善方法和技巧,提升处理相关问题的水平。在工作中,尤其要关注家庭困难、学业困难的学生,放平心态,克服焦虑,坚持解决心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原则,因材施教,因势利导,积极做好家校联合,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上半年学工部还将结合学生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举办4期辅导员工作沙龙,通过交流、互鉴,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校长王耀献到学工部等部门调研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辅导员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我校通过主题教育为学生上好...
我校开展第三届“大美学工”...
锦旗谢师恩 倾心育桃李:学生...
学思践悟┃本草书院深入学习...
我们在一起┃坚守在各个校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2)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