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校长王耀献为全体辅导员作专题培训
2023-11-14 16:12 岳颀  学生处



校长王耀献为全体辅导员作专题培训


本网讯(文/岳颀 图/段怀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辅导员队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11月13日,校长王耀献在龙子湖校区A114会议室以《从民族融合看文化自信》为题作专题培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主持。

王耀献结合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分别从历史科普、民族科普、民族融合、文化自信等四个维度向大家进行了阐释。他指出,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经历分分合合,但统一的大趋势从未改变,且每一次统一都前所未有地促进了民族的大融合,要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层面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他表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各族文化交相辉映,中华文化历久弥新,这是今天我们强大文化自信的根源。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长远和根本的是增强文化认同,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辅导员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要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青年学生心灵。伴随着王耀献的精彩讲解,全体参训人员沉浸在与历史的对话中,真切感受到“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

张小平指出,本次培训从历史观的角度引领全体辅导员回望历史,追本溯源,为大家在新时期做好各民族大学生思想引领、坚定文化自信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立德树人,站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度认识学生工作的意义,把我校学生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
校长王耀献为全体辅导员作专...
我校举行2023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开展秋季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
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2023年暑...
出彩丨我校获批河南省高校辅...
我校召开学工委会安排暑期学...
校长王耀献到学工部等部门调研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辅导员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