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旗飘扬】防控疫情,河中医在行动之十三:学工部、学生处专题
2020-02-12 15:57  

编者按: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学校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生,坚守初心、牢记使命,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实际行动为国担难、为民尽责,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展示了新时代河中医人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在学校中文网、新闻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融媒体平台推出系列报道【党旗飘扬】防控疫情,河中医在行动,现推出第十三期(学工部、学生处专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自2020年1月22日以来,学工部、学生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响应中央、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落实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充分发扬部门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的光荣传统,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给河南中医药大学同学们的一封信》


 

《给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寄给河中医全体师生的心理“口罩”》


第一时间进行宣传告知。当疫情向我们袭来时,学工部马上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尽快宣传告知学生加强防护是职责要求。学工部、学生处通过“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公众号先后发布了《给河南中医药大学同学们的一封信》《给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寄给河中医全体师生的心理“口罩”》等,从不同层面引导全体大学生及其家庭正确看待疫情,科学防疫。


《河南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实施方案》


第一时间拿出行动方案。协调学校相关部门最快速度出台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实施方案》(河中医校办【2020】1号),要求各院部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学生防控工作联络和启动学生情况零报告制度。


《给河南中医药大学全体学工人员的动员信》



《关于在我校青年学生中开展向朱顺超同学学习的通知》


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通过学工部、学生处微信公众号向全体学工人员发布了《给河南中医药大学全体学工人员的动员信》,号召全体学工人员在疫情面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坚守职责,为遏制疫情蔓延、保卫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我校涌现出以信息技术学院朱顺超同学为代表的优秀学生典型,与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一起发出了《关于在我校青年学生中开展向朱顺超同学学习的通知》。


通过智慧校系统对全校学生进行定位、排查,每日签到和体温打卡


 

学生定位签到各院系执行情况


 

各院系体温监测任务记录



开通心理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


 

全力做好因疫情引发的心理咨询服务


第一时间开展联防联控。面对疫情,学工部、学生处通过智慧校园平台组织各院部对全校2万多名学生进行定位、排查,通过每日签到和体温打卡,检测全校学生的健康状况;为了让同学们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学工部、学生处精心剪辑了河中医版《八段锦》,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给全校大学生;开通了心理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全力做好因疫情引发的心理咨询服务。


与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及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看望朱顺超同学


第一时间坚守一线。自1月22日开始,学工部副部长李俊芝、李志轩等带领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学生工作防控方案、编制智慧校园体温测试系统使用教程、每日统计学生体温、核查重点学生经留行程、关注发热学生、心理咨询安排、研判疫情防控学生相关预案、看望并慰问优秀学生典型。


我校学生志愿者在省指挥部接听24小时监督电话


第一时间助力全省疫情防控。1月27日,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示,我校组织了10位以校务助理团学生为主的优秀学生赴河南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驻地(河南省卫健委)负责接听全省疫情防控24小时监督电话,积极参与全省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他们成立了临时学生党小组,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是目前唯一坚守在省指挥部的学生集体。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3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开展秋季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
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2023年暑...
出彩丨我校获批河南省高校辅...
我校召开学工委会安排暑期学...
校长王耀献到学工部等部门调研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辅导员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我校通过主题教育为学生上好...
我校开展第三届“大美学工”...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