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学院掠影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学院掠影 >> 正文


学院掠影1
2014-06-04 22:43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4年5月29日晚,我校第六届心理话剧比赛决赛在教学实验大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学工部、团委、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院(系)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心理协会全体学生干部、我校学生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代表共3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届心理话剧剧本征集工作自2013年10月份启动,共收到各院(系)报送的剧本119个,作品多为大学生的原创。23件作品经精心排练参加了本届话剧表演比赛。经过院(系)初评、中心组织初赛和复赛等环节,11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参赛剧目或诙谐幽默,或深情倾述,用极富感染力的艺术表现手法,以新颖独特的视角诠释亲情、友情、爱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他们对人生的思考与感悟。经过激烈角逐,外语学院《盲忙茫茫》荣获一等奖,大学生心理协会《女性独立保卫战》、人文学院《不一样的假期》荣获二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转身沐浴阳光》、药学院《迷茫》和人文学院《同学,我大四了》荣获三等奖。

最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俊芝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她指出,心理话剧作为一种艺术形式,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增强大家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使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探索成长的心理历程,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各项活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体验爱的力量,提升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本届心理话剧比赛为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