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化传承】我校举行“情暖冬至佳节 传承传统文化”活动
2018-12-24 12:12   学工部学生处

 

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秦雨筱 图/张金霄)2018年12月21日下午,学工部、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工会联合在杏苑餐厅举办了“情暖冬至佳节,传承传统文化” 包饺子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平,校党委委员、校工会主席张加民出席,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2018年十佳辅导员代表、首届“最美大学生”代表、“自强之星”学生代表、“敬老孝亲”奖学金学生代表、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学生代表、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200多位师生一起包饺子,欢度佳节。

郭德欣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致以节日问候,给大家讲解了冬至节日的由来和意义,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接着,后勤服务中心面点师傅手把手教同学们包饺子,讲解具体操作要领,让大家亲身体会到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的丰富内容与实践乐趣。饺子出锅后,白云平贫困生基金会的小云朵们为值守在学校保障服务一线的各宿舍楼的宿管老师、门卫、水暖电值班人员等送去爱心饺子,传递了冬日的温暖。现场师生有序领取并品尝饺子,窗外虽寒冷,屋内却是香气浮动,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此次活动是我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增加了师生员工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友爱团结,体现了温馨和谐,使师生们更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民俗文化的丰富内涵。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