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 正文


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再获两项殊荣
2015-02-02 10:48   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

日前,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又喜获“首届全国大学生‘三下乡’支教课程设计竞赛优秀奖”和大河网2014年度十佳公益爱心组织两项殊荣。

在团中央学校部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的指导下,中国青年网于2014年暑期组织开展首届全国大学生“三下乡”支教课程设计竞赛活动。此次比赛以“爱心传递知识,创意成就梦想!”为主题,由东北师范大学承办,全国共有271个支教团队的536个作品参与比赛。自2011年起,为关心关注留守儿童,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成立了由一批优秀志愿者组成的“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希望之星学校”,定期到郑州周边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对小学生进行辅导;每年暑期还依托学校大学生“三下乡”服务团,为社会实践服务地的中小学生进行义务支教,深受好评。此次参赛作品,是根据2014年基金会在汝州市大庙村开展的支教活动的课程安排、教学过程、社会评价为题材,把中医学传统知识与乡村留守儿童素质教育相结合,经过评委综合课程作品的创意、可操作性、可推广性等多个方面,最终入围全国前60名,在中青网展示,并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三下乡’支教课程设计竞赛优秀奖”。

同时,在大河网举办的“2014年度十佳公益爱心组织”评选活动中,基金会以服务内容丰富、传承性强、服务效果好、社会影响力大等特点,在全省各个公益组织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14年度十佳公益爱心组织”的称号。

基金会自 2002年成立以来,秉承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传承文明、播撒爱心”的精神,爱心基金从最初的600元增加到30多万元;从完全依靠他人捐赠“输血”,拓展到通过公益项目实现自我“造血”;服务项目从单一的无息借款活动,拓展到爱心捐赠、志愿者服务、精神帮扶;服务人群从我校困难大学生,拓展到留守儿童、困难农民工、孤寡老人;服务范围从校内拓展到河南、乃至全国。传承自立自强、关爱他人、奉献爱心精神。

截至目前,基金会共接受捐赠衣物131020件,书籍15905本,共计捐出衣物12670件,书籍借阅13988人次;无息借款帮助同学4337人,周转资金131.07万元;基金会爱心服务部累计帮助学生22000余人次,资金175411.3元;参与基金会爱心活动志愿者累计达4486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白云苹被评为“全国十大自强之星标兵”,受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被评为全国优秀学生社团,河南省五四青年集体,河南省优秀大学生先进群体,多次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等全国十几家媒体给予广泛报道。

基金会的爱心行动,感染、带动了一大批同学对大学、对生活充满信心,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加坚定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李志轩,摄影:叶平原、夏云岭)

 

首届全国大学生‘三下乡’支教课程设计竞赛优秀奖

  全省十大公益爱心组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