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团中级助理晋升仪式并作辅导报告
2014-12-29 10:29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4年12月26日中午,我校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团中级助理晋升仪式在五楼阶教举行。许二平副院长出席,学工部、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学校各用工部门助理主管老师及197位校务助理共同参加了晋升仪式。仪式由助理团副团长张祎主持。

晋升仪式上,许二平副院长为30位新晋中级助理颁发中级助理聘书。伴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新晋中级助理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向各用工部门主管老师行谢师礼,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对助理团的指导,感恩老师们对助理的栽培。

最后,许二平副院长应助理团邀请为全体助理作了题为《提高素质 服务师生》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许二平副院长首先从领导重视、定位准确、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成绩突出五个方面对助理团的团队建设和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和指导,尤其强调了助理团在学校中医认证等工作、活动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接着,他从学习能力、适应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执行能力、受挫折能力、管理能力等方面给各位助理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各位助理在学习能力方面,能够做到态度端正,广泛涉猎,掌握技巧,充分利用课堂时间,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在适应能力方面,努力改变自己,适应社会;在人际交往能力方面,做到尊重、平等、诚信,懂得奉献,遵守交往礼仪;在执行能力方面,要会干,能干,愿意干;在承受挫折能力方面,要敢于剖析自己,积极应对人生挫折,泰然处之;在管理能力方面,要以人为本,坚持平等原则,懂得什么是管理、管理的目的、管理者应具备的技能,实施有效管理。讲座中,许二平副院长从“三人行,必有我师”到十八大中心任务,从《细节决定成败》到《撬起世界的支点》,从美国、日本、台湾和中国学生人际关系的对比分析到目前在校生的交往状况,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助理们都被他的讲座深深吸引。会后,助理们纷纷表示,许二平副院长的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一定铭记许二平副院长的叮咛与嘱托,提高素质,服务好师生,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助理晋级制度”是助理团为加强团队建设、激励助理工作热情的一项管理制度,助理根据工作水平、工作时限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在助理团工作半年以上,且考核优秀的助理可以申请晋升中级助理,在助理团工作一年以上且考核优秀者可申请晋升高级助理”。此次晋升的30位中级助理均为在助理团工作半年以上且考核优秀、用工部门评价高,通过了助理团晋级考核。(文:叶平原,摄影:秦东仁、王强)

 

许院长为晋级助理颁发聘书

许二平副院长为助理们做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