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访工作
2014-12-11 08:52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为了深入了解我校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充分发挥学校各类资助项目的助困帮扶作用。12月5日,学生处王晓艺副处长带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人员及学生助理到新密、登封对外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的两位学生进行家访。

通过与学生家长交流,我们了解到了因监护人年龄偏大无劳动能力、家庭人员变故等造成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承担学生的学习生活费用的现状;也向学生家长介绍了我校对学生的资助管理政策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表现。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老师带着慰问品到家里看望表示感谢。家访中,又通过走访当地村干部、与乡亲的交谈,侧面核实了学生及其家庭的真实状况。

据悉,此次家访是我校2014学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家访活动的开始。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将陆续对相关困难学生进行逐一家访。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第一手资料,为学校做好困难学生资助、加强学生诚信自强、感恩成才教育提供了参考。(车奇涛、夏云岭/文,摄影

寻访学生家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