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团高级助理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2014-11-10 18:42   学工部

为了进一步提升高级助理的工作能力,全面培养优秀的管理型人才,2014年11月9日,学工部邀请北京育才教育培训集团有限公司专业素质拓展教练对我校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团高级助理和部门组长共计60位助理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

上午7:30,训前总动员在校招生服务大厅隆重拉开序幕,两位教练向同学们介绍了素质拓展训练的起源及训练中将要面临的挑战,寓教于乐的开展了参训助理自定义代号的活动。8:30,超越式军事素养训练开始,助理们整齐化一的动作,高涨的激情令人震撼。团队文化建设--队威展示,把此次素拓的训练推向高潮,嘹亮的口号、如火般的气势、饱满的精神无一不彰显出助理们的青春活力。随后的团队组建环节,要求在临时分成的两队中选出各自的队长、政委,在规定的时间内,想出自己队的队名、口号、队歌,并在各队队长带领下进行展示。10:00,开营仪式以营歌《团结就是力量》开场。助理团主管老师李志轩为本次高级助理素质拓展营开班仪式致词。他对大家积极参与的热情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并要求参训的各位助理积极参与、拓展思路,达到增强团队意识、促进工作开展的效果。

助理们倾注热情,训练项目一个接一个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在命悬一线,诺亚方舟,连体兄弟,激情节拍、同起同坐、生命动力圈等环节中,助理们不屈不挠,斗志昂扬。“同起同坐”诠释了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与合作;生命动力圈,五千二百个的重复动作在每位队友们的努力下顺利完成。这些被认为不可能完成的项目激励着每位助理的挑战性,同时也展现着助理们面对困难时不屈服的精神。

令助理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下午“坎坷人生路”项目。在挑动心弦的音乐及舵手教练感人演讲的同时,助理们上演了 “坎坷之路,我来帮”的哑人帮盲人的故事。这项活动带给大家的感触很深,当自己将未来交给另一个人时,自己是否有安全感;当别人把未来交到自己手中时,自己是否感觉到肩上沉重的责任。两名对员需要彼此信任,互相帮助才能很好的完成任务。

此次素质拓展训练,不仅让参训助理们加深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的理解,受到了“知恩感恩报恩”的教育,也必将会对助理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促使助理们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向着优秀的管理人才靠拢。(叶平原/文,宁新法/图)

拓展培训动员

“生命动力圈”训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