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工部举行学生校务管理助理高级助理晋升仪式
2014-11-07 11:04   学工部

为加强团队建设,激励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参与学校民主建设的积极性,2014年11月6日晚,2014-2015届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团高级助理晋升仪式在五楼阶梯教室举行,学工部、教务处、科技处、后勤集团、二级学院等晋升高级助理的部门主管老师和196名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参加。

晋升仪式上,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党委宣传部助理李京尧、教务处助理王宝福等晋升为学生校务管理助理高级助理的23位同学依次从主管老师李志轩手中接过晋级聘书和高级助理徽标,并面向部门主管老师行三鞠躬礼,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老师的指导与帮助。接着,高级助理董伟花代表晋级助理发言,她感谢学校为自己提供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平台,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自己的管理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能晋升为高级助理,是对自己在助理团一年多来工作的肯定,更是对自己今后做好助理工作的鼓励。后勤集团办公室主任郑宇翔老师代表用工部门讲话,他首先对晋升的23位助理表示祝贺,代表全校30多个用工部门感谢学工部为各用工部门配备的优秀助理,让他们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能更近的倾听学生的心声,促进了他们工作的开展,并祝愿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团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助理、在参与学校民主建设过程中越办越好。

最后,学工部学生校务管理助理负责同志做了发言。他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各用工部门对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团发展的鼎力支持,对学生助理的谆谆教诲;感谢学生助理为学校民主建设、服务师生付出的辛勤努力。接着他围绕“如何当好一个高级助理”对全体助理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助理“一是明确培养优秀的管理型人才的助理团团队定位,把助理团的宗旨、工作原则内熟于心、外塑于行,珍惜荣誉、争取荣誉、创造荣誉、保持荣誉,做到思想认识高;二是熟练掌握服务部门的工作流程,主动协助老师妥善处理各项工作,成为老师的左膀右臂,做到工作水平高;三是老师交办的工作要用心去做,遇到问题多动脑多想办法,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提高速度,又好又快的完成任务,做到工作效率高;四是铭记‘优秀当成一种习惯’的团训,做到有良好的处事能力、平和的接人待物能力、优秀的心理素质、出色的创新能力和极大的执行力,为其他助理树立榜样,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五是学好专业知识、多读书,进一步提高水平,处理好与老师、同学、家人、朋友的关心,赢得更多人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为贯彻“育人为中心,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思想,进一步推进校务公开,搭建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密切学校领导及各部门与学生之间的联系,鼓舞和激励大学生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投身到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后勤保障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中,为学校民主化管理做贡献。2009年,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学工部主管成立了“河南中医学院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团”。经过五年的发展,助理团已逐步形成了“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的团队文化。“助理晋级制度”是助理团为加强团队建设、激励助理工作热情的一项管理制度,要求“在助理团工作半年以上,且考核优秀的助理可以申请晋升中级助理,在助理团工作一年以上且考核优秀者可申请晋升高级助理”。此次晋升的23位高级助理均为在助理团工作一年以上、年度考核优秀、且用工部门评价高、通过了助理团晋级考核。(夏云岭/文 叶平原/摄影)

高级助理晋升仪式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