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4年暑期助学贷款毕业生家访培训会
2014-06-26 10:41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为了做好2013届毕业未归还国家助学贷款学生的家访联系工作,2014年6月25日下午,我校在二楼多功能厅举行2014年暑期助学贷款毕业生家访培训会,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人员、199名国家助学贷款家访学生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资助中心李志轩老师向国家助学贷款家访志愿者们介绍了开展已毕业助学贷款学生家访活动的基本情况。并要求大家在家访过程中要注意交通、人身、财产安全,注意与学生家长沟通的形式与方法。希望大家通过参与此次家访活动,了解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家庭及本人的工作生活情况,送去母校对他们的关心,提醒借款学生诚信做人、按期还贷,维护借款学生的良好信誉,促进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良性运转;并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人际沟通能力,促进大学生进一步了解社会、了解生活、了解民情。

会后,志愿者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这次难得的看望已毕业学长学姐、锻炼自己综合能力、了解社会的机会,一定会努力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

据悉,新模式下国家助学贷款从2005年4月开始,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2万多名同学收到国家助学贷款的资助,金额达1.3亿多元。我校经过三年的实践,探索出了对已毕业未还助学贷款学生采取隔年家访的贷后管理新途径(招募在校生志愿者,利用暑期对毕业学生进行家访,送去对毕业生的问候,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一举多得),2014年暑期学校安排对2013届已毕业生的420名学生进行家访,此次共组织了135支小分队分赴全国15省的135个县区进行家访。(王永祥/文,叶平原/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