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素质工程>>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中医药大学首届“大美学工”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8-11-28 15:41   学生工作部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培养一支素质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学生工作队伍。经研究,决定开展河南中医药大学首届“大美学工”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

近三年来连续从事辅导员工作的专职辅导员;近两年来连续从事班主任工作的人员。

二、报名条件

(一)“大美学工”十佳辅导员

1、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能力突出,具备较强的理论宣讲能力,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实际效果突出,能够有效发挥引领作用。

2、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3、专业能力过硬。能够很好地履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的工作职责,恪守职业规范,认真履职尽责,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

4、育人实效突出。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所带班级近三年获得过校级以上集体荣誉。

5、近三年的辅导员工作考核成绩均在90分以上。

6、近三年在省级以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指导学生或所带学生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大学生竞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以上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二)“大美学工”十佳班主任

1、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能力突出。

2、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3、工作富有成效。热心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学生教育管理过程,主动参与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用扎实的工作努力做好学生的学业指导、生涯辅导和人生向导,所带班级近两年获得过校级以上集体荣誉。

4、近两年的班主任工作考核成绩均在90分以上。

5、近三年指导学生或所带学生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大学生竞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以上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有关要求

1、“大美学工”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评选是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一项重要工作,每两年评选一次,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初评,按比例择优推荐报送。

2、各学院拟推荐辅导员人数不超过本学院辅导员总数的20%,拟推荐班主任人数不超过本学院班主任总数的10%,辅导员人数和班主任人数不足5人的学院按1人推荐。

3、推荐人选须提交申报表、个人事迹材料(字数为3500至4000字,包括个人简历、工作思路、育人实效、经验总结、荣誉奖励等方面内容,标题要凝练概括)和电子照片(证件照和生活照各1张,每张照片大小要求在1M以上,格式为JPG)。

4、本次推选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7日,逾期不予受理。所有材料请按要求报送,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者不予受理。

5、学校择优评选出“大美学工”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人选,并予以表彰奖励。

附件:1.河南中医药大学“大美学工”十佳辅导员申报表

      2.河南中医药大学“大美学工”十佳班主任申报表

                                                                学工部

2018年11月28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
校长王耀献为全体辅导员作专...
我校举行2023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开展秋季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
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2023年暑...
出彩丨我校获批河南省高校辅...
我校召开学工委会安排暑期学...
校长王耀献到学工部等部门调研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辅导员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