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素质工程>>正文
我校举行2015届毕业生“致母校•致青春”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2015-07-13 16:41   学生处

近日,随着2015届毕业生陆续离校,我校持续近一个月的毕业生“致母校•致青春”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学校为展现2015届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卓有成效的育人成果,营造生动活泼、健康有序、温馨和谐的毕业季氛围,增强毕业生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2015届毕业生中开展了以“致母校•致青春”为主题的五个一教育活动:“饮水思源 感恩奉献”——“我为母校发展献良策”活动;“无悔的青春 美好的回忆”——河中医记忆封存活动;“回忆真情展望未来”——毕业离校主题班会;“我爱我校 更爱大师”——“我心目中最优秀的教师”标准征集活动;“巡礼校园 见证发展”——毕业生校园巡礼活动。

“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今年毕业季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工部统筹规划,全校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各二级学院具体抓落实,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为2015届毕业生营造温馨、和谐的离校氛围和隆重、热烈的送别氛围。同时,引导毕业生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爱校、护校、荣校,做到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在“我为母校发展献良策”活动中,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或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或向曾经的恩师、舍友送上真诚的祝福和问候。如基础医学院利用微博等新媒体开辟专栏,以热门话题的形式号召毕业生为母校提建议、送祝福,累计有效留言326人次,内容涉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校建设、资助服务等多个方面;在“我心目中最优秀的教师”标准征集活动中,药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征集130余条标准,并汇集整理为36个字,即“注重师德、教学严谨、工作认真、学识渊博、旁征博引、风趣幽默、富有激情、勤于沟通、亦师亦友”;在河中医记忆封存活动中,毕业生通过文章、诗词、漫画、照片、原声音频、微电影等形式,把自己在河南中医学院几年大学生活中最有感触、最深刻的记忆发掘出来,制作成纪念册、纪念光盘等珍藏起来,成为大学学习生活的美好记忆。如第二临床医学院“回眸18岁,我与学校共成长”活动,毕业生在微信上晒出自己大一与大五的照片,通过比较那份青涩与成熟,感叹时光的流逝;主题教育活动期间,2015届毕业生游览了仲景像、时珍像、天一湖、中药植物园、日月广场等学校标志性景点,集中参观刚刚开馆的图书馆、校史馆、河南中医药博物馆等,再次感受母校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见证学校的发展成就;据不完全统计,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各二级学院累计召开毕业离校主题班会40多场,参与人数近5000人,广大毕业生围绕责任与使命,畅谈理想,展望未来,围绕诚信感恩、文明离校等抒发师生情、同窗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如人文学院利用主题班会这一形式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要求所有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加强道德修养,三要不断提高本领,四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

除此之外,各二级学院结合各院系实际情况,也创新性地开展了许多活动。如基础医学院“薪火传递、友谊长存”活动,通过“昨日老生迎新生,今日新生送老生”的形式,实现了良好风气的传承;第一临床医学院以国医大师评选为契机,举办一系列毕业生篮球、足球等体育赛事,号召全体毕业生为祖国健康工作60年;针灸推拿学院给每位毕业生制作了纪念指环,在指环上刻上了学生的姓名、学号和校训,极大地拉近了毕业生和学校的距离;外语学院依托“天一之音”校园广播平台给毕业生点歌送祝福,积极营造温馨的离别氛围;信息技术学院号召毕业生给室友一个拥抱、给宿管阿姨一个告别,将离情别绪化作具体行动。

今年,学校组织热烈而宏大的毕业季活动,各部门、各单位全员参与,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从全校规模的毕业典礼到各二级学院分会场的学位授予,从中药植物园的正式开园到河南中医药博物馆、新图书馆的提前开馆,学校从各个层面为2015毕业生营造浓浓的毕业氛围。学校不仅是人才培养的殿堂,更是毕业生温暖的家。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学子闯天下,母校侯佳音。随着今年毕业生“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落下帷幕,新的征程即将扬帆起航。预祝2015届毕业生在新的人生舞台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学工部 岳颀)

药学院老师为毕业生写寄语

基础医学院进行心灵书签赠送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毕业晚会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剑锋为毕业生上党课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