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素质工程>>正文
我校辅导员张欢欢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2015-04-22 14:36   学生处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和中国教育报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辅导员张欢欢喜获提名奖,她是河南省今年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辅导员。

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2014年12月启动,此项活动得到了各地、各高校的广泛关注,各省(区、市)、各高校共推荐684名高校辅导员参加此次评选。参评辅导员都是长期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线辅导员,具有较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广受师生好评。评委会依据评选条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分为入围、提名和终评三个阶段。张欢欢在进入200名入围奖之后,在二审中进入前50名,获得终审答辩的资格。张欢欢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名进入前50名的辅导员,代表河南省参加4月10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终审答辩会,用自己感人的志愿者经历、完备的职业能力和扎实的工作业绩,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为河南省和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争得了荣誉。

张欢欢曾任针灸推拿学院2009级辅导员,目前担任分团委副书记,2014级针灸推拿专业辅导员。2003-2005年作为全国首批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四师,被《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杂志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誉为“马背上的医生”,曾作为河南省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到全省20多所高校为大学生作报告,2009年研究生毕业后留校担任辅导员。6年的辅导员工作,张欢欢老师带出两个省级优秀班集体,学生考研录取率达49%,一次就业率达96.3%,她指导的学生社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 荣获2014年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银奖。(学工部 岳颀)

 

张欢欢在终评答辩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