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素质工程>>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2014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5-01-26 19:06   学生处

2015年1月26日上午,我校2014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会议对我校2014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5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我校2014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学校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许二平出席会议。学工委全体成员、招生就业领导小组、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优秀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学生处、招就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许二平主持。

会上,对第二临床医学院等3个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信息技术学院等4个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药学院分团委等3个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李京华等15位优秀辅导员,朱艳琴等51位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文胜、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李京华、基础医学院教师朱艳琴分别代表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优秀辅导员和优秀班主任发言。

党委副书记、学工委主任张丽霞对2014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并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2014年全体学工人员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取得优异的成绩:学工队伍素质与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和形式不断拓展,思想引领工作不断深化,依法依规管理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资助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招生形势喜人,就业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学生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尤其是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工程在党委孙建中书记的领导下,得到全面推进、具体落实。随后,张丽霞副书记详细分析了目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部署了2015年学生工作的思路和12项重点工作。

院长郑玉玲对2014年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对学生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进行了分析。郑院长指出,学生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学生工作职能部门精心谋划、加强指导的结果;是各基层单位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的结果;是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是学校各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郑院长还进一步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学生工作是学校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学生工作是一项很有意义、有价值的工作。郑院长说,学生工作很辛苦,要求全校都要关心学生工作。最后,郑院长结合自己多年处理突发事件和疑难问题的经验,给与会同志作了分享,使同志们很受启发。

孙建中书记在讲话中从多个层面向与会人员详细阐释了“育人”这一中心工作。他站在全员育人的高度,指出育人是高校工作的灵魂,是大学的首要职能,是高校教师的第一职责。孙书记强调,高校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我们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的大学是社会主义的大学,我们肩负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是我们每一个教育者必须清醒和明确的首要问题。我们不仅要注重学生的专业学习,更要培养他们优良的品德和人格。孙书记强调,育人要在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尤其注重以提升品德、知识、能力、心理、身体等五大素质为基石的综合素质的培养;育人先育己,打铁先要自身硬,辅导员必须加强自身的学识和修养,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最后,孙书记重点强调了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在高校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副院长许二平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的召开,并代表学生工作队伍感谢学校党委、行政长期以来对学生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感谢各相关部门和学工委成员长期以来对学生工作的支持;要求全体学工人员深刻领会孙书记和郑院长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希望大家以更大的热情、更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认真谋划、落实好2015年的工作,为学校更名大学和人才培养做出学工战线更大的贡献。(撰文:岳颀  摄影:秦东仁)

 

2014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2014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2014年度优秀辅导员颁奖

2014年度优秀班主任颁奖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