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文件下载>>正文
学函(2021)-42号 关于开展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业绩考核的通知
2021-12-20 17:03  

学函(2021)-42号

关于开展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业绩考核的通知

各学院、书院:

为科学评价辅导员工作开展情况,激励和促进我校辅导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校党字〔2018〕9号)要求,现将我校2021年度辅导员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考核以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对辅导员的职责与要求为主要内容,主要从德、能、勤、绩、廉、学等方面进行考核,重在工作实效。考核内容涉及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与资助、学风建设、党团建设、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研究等方面。

1、辅导员工作业绩考核在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统一领导下,由学工部和各学院、书院共同组织实施。

2、学工部制定考核方案,对整个考核过程进行监督,对各学院、书院辅导员考核结果进行审核。

3、各学院、书院成立辅导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实施本学院、书院的辅导员年度业绩考核工作。

三、考核程序

考核采用网络打分、量化积分的方式,满分100分。其中,辅导员自评分值占10%,各学院、书院考核分值占30%,学生评议分值占60%。

1、辅导员自评。辅导员自行登录今日校园APP,在辅导员工作考核页面,对照岗位职责,分别在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学生管理、安全稳定、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自我评定打分,各项相加总分为辅导员自评分数。

2、学院、书院考核。辅导员个人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并向各学院、书院辅导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述职,各学院、书院辅导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辅导员平时具体工作表现,特别是日常工作到位、深入实际等情况,对辅导员履职进行考核打分,并由学生工作主管领导登录今日校园APP,在辅导员工作考核页面代表领导小组对本院所有辅导员逐项进行打分,各项相加总分为该辅导员的学院、书院考核分数。

3、学生评议。原则上全体学生对本班辅导员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打分,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今日校园APP,在辅导员工作考核页面,结合实际情况逐项进行打分,各项相加总分乘以参与打分学生的百分比为该辅导员的学生评议分数。

4、学校审核。学工部对各学院、书院辅导员考核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对考核结果进行发布。

四、有关要求

1、各学院、书院要高度重视辅导员年度业绩考核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考核程序,坚持原则,保证考核结果的公正与公平。

2、各学院、书院根据考核程序和要求进行考核,依据系统反馈的考核数据,确定考核结果并予以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日,2021年12月31日前将公示后的考核结果报学工部,考核过程原始材料各学院、书院存档备查。

3、辅导员年度工作业绩考核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90分以上(含90分)为优秀,80分-90分(含80分)为良好,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工作时间不满一年者,参加考核,不能评定为业绩考核优秀。考核结果将作为辅导员职称评审和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学工部

2021年12月20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