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文件下载>>正文
学函(2021)-41号 关于辅导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21-11-30 17:01  

学函(2021)-41号

关于辅导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精神的通知

各学院、各书院:

2021 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河中医党〔2021〕75号)要求,现就我校辅导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习目的

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体辅导员要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把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准,积极引领大学生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

二、学习形式

1.自学为主、学深悟透。广大辅导员要第一时间强化自学,深入学习《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同时,积极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学习强国、主流媒体等,关注理论进展,加深学习体会。

2.整合资源、专家领学。各学院、书院要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主动邀请校内外的宣讲专家和学者,制定宣讲提纲,有重点地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各项内容讲深、讲透,引导辅导员主动思考,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

3.互学互鉴、交流提升。学校将组织各学院、书院辅导员座谈交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宣讲示范等活动,加强互学互鉴,共同提升理论水平。

4.宣传教育、强化效果。辅导员要深入到学生当中,通过主题班会、微党课、团日活动等平台,以现场宣讲、线上直播、微视频展播等形式,帮助青年学生深入理解全会精神,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提升大学生的参与率和覆盖面,强化学习教育效果。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各学院、书院要按照统一安排,广泛动员,认真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2.注重宣传。各学院、书院要加强宣传,注重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全会精神,营造良好的教育学习氛围。

3.强化督导。学校将对各学院、书院的学习开展情况进行督导,适时举办辅导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等,对辅导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及时报道。

学工部

2021年11月30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