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文件下载>>正文
院学字〔2014〕13号关于申报2014年度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
2014-11-15 11:26   学生工作部

各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团队建设,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促进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经研究决定,组织申报2014年度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为河南中医学院校级课题。本次立项课题及科研成果适用于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评审使用。

经专家组评审,学工部将推荐2项课题申报河南省教育厅2014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另外学工部将从申报课题中评选部分项目予以立项资助,研究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重点项目资助4000元,一般项目资助2000元,资助经费用于后期建设和成果转化。

二、项目内容

高校辅导员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分为辅导员课程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两大类。

(1)辅导员课程是指高校辅导员讲授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类课程。包括党课、团课以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政策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指导等在全校开设的必修课或选修课程。

(2)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指高校辅导员结合学生思想实际,开展党团组织与班级建设、主题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实践育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教育、学业指导与生涯规划、紧急事件处理、资助育人、主题班会等。(具体选题指南见附件1)

三、项目要求

1、围绕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致力于培育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主题突出,成效显著。

2、项目重在研究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相关理论和实际问题。项目研究要立足我校,贴近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反映思想政治教育及相关领域研究的最新水平,力求居于学科前沿,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

四、申报对象

课题申请人应为我校一线学工队伍人员,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

五、申报材料

1、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预期研究成果包含论文、研究报告或课程应用等形式。

2、各项课题均应成立课题组,个人单独申报的项目不予受理。课题组主持人原则上只能主持申报1个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能超过2个项目。

3、2014年度项目申请截止时间为2014年5月22日,请各单位将本部门申报项目汇总后,按时报送至学生处思政科,项目申请书一式四份,汇总表一份,所有材料均要求报电子稿。申报辅导员课程项目应根据实际需要提供直接支撑项目建设的视频、PPT、图片等材料。经专家组评审,项目领导小组审核,学工部将下达2014年度立项研究项目。

联系人:郭小磊

电 话:65979306

E-mail:hnzyxyxsc@hactcm.edu.cn

附件1:《2014年度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选题指南(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类)目选题指南》

附件2:《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申请书(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类)》

附件3:《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论证活页》

附件4:《2014年度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汇总表》

中共河南中医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

2014年5月5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