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2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2022-11-18 10:57 刘俊岐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本网讯(图/文 刘俊岐)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质量,结合疫情实际情况,学校于10月17日至11月5日举办了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本次健康周以“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为主题,通过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心理测评、朋辈心理服务队伍工作能力培训、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场地、团体心理辅导、趣味心理知识竞赛和心理主题班会等20余项丰富多样的活动,努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切实帮助大学生缓解来自学习、生活、环境适应等方面的压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

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开展了具有知识性、趣味性、协作性和挑战性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磨炼意志、陶冶情操,激发大学生的自身潜能,提高同学们团结协作和人际沟通的能力。


2116F


“影如心像,微色追行心理云观影活动

为了引导同学们积极应对压力与焦虑,举办了“影如心像,微色追行”心理云观影活动,观影活动包含齐心创辉煌、陪伴知情重、邂逅生情愫三个主题。同学们通过弹幕积极交流分享他们的所思所想,在内心深处产生共鸣,打开不同的心灵世界。云观影帮助同学们振奋精神,缓解了焦虑紧张等负面情绪,更好地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趣味心理知识竞赛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趣味心理知识竞赛,引导大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意识,掌握心理调节方法,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促进个人身心的和谐发展。




纸短情长--写给祖国的三行情书

一首诗,三行字,七十三年,万千情。活动一经发出,就收到了众多同学的踊跃投稿,大家纷纷将自己对祖国深深的爱与祝福抒怀于三行简短的诗歌中,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感谢祖国对自己的呵护和关爱。奋斗永不停歇,新时代青年当以奋进为笔,共同谱写时代的华章!





“心语书签——喜迎祖国二十大”书签设计

百年芳华二十大,红日征程正火热。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通过回顾二十大的精彩瞬间并制作书签,使同学们的心灵得到了舒展,在学习之余愉悦了心情,坚定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决心,充分展现了大学生昂扬的风貌与蓬勃的精神。



说心语心理漫画征集活动

为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热爱生活,提高身心素养,举办了心理漫画征集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个人想象力,构思创作作品。活动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缓解了疫情期间内心的压力,从而帮助学生维持其健康的心理状态。




DA0B



心理健康主题手抄报活动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我校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手抄报活动,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抒发着对党的满腔热爱,表达着对祖国的诚挚祝福,并在全体研究生中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新生心理普查活动

通过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心理普查,进一步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应对方式、人格特征等方面的情况,并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心理辅导服务,开展精准分类帮扶,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

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已圆满落幕,我校将以此次活动周为契机,继续坚持理论知识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解决心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拓展教育途径,丰富教育形式,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过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形式多样的“行走课堂”中,不断提升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正确看待疫情和压力,提高面对挫折和超越困难的能力,让学生在实践中淬炼,益气扶正,提高心理免疫力,实现育心、育德、育人的目标。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学思践悟┃本草书院深入学习...
我们在一起┃坚守在各个校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2)
我们在一起┃坚守的学工人 亮...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1)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