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
2022-09-07 08:58 张丹丹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张丹丹 图/张红坡)2022年9月6日上午,我校在龙子湖校区教学实验大楼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晓艺,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郭彦霞,各学院、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和心理中心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彦霞主持。

会上,郭彦霞结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工作,就心理辅导站的体制机制、工作队伍、活动体系等方面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梳理和反馈,围绕心理排查、危机管理、家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晓艺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前谋划,准确把握学生心理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到“未病先防”;二要加强学习,围绕学生工作的核心,组建工作团队,对标有经验的辅导员和心理专家,找差距、补短板,提升工作能力;三要注重沟通,重视学校各部门、同事和师生的交流沟通,加强家校协作,形成教育合力,真正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入脑入心。

本次工作会的召开,为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明确了方向和要点,对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学思践悟┃本草书院深入学习...
我们在一起┃坚守在各个校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2)
我们在一起┃坚守的学工人 亮...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1)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