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2022年朋辈心理服务队伍工作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2022-06-10 17:58 刘俊岐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培训活动剪影



培训活动剪影


本网讯(文图/刘俊岐)为进一步提升朋辈心理服务队伍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朋辈互助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我校于2022年4月20日至6月9日,从学校和学院(书院)两个层面,对全校班级心理委员、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心理协会成员、朋辈咨询员和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等朋辈心理服务队伍进行了工作能力提升培训。

本期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必修与选修、专题讲座与网络课程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朋辈心理辅导中的谈话与倾听、大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等4项必修专题培训、8个专题共10场选修专题培训和4场朋辈心理辅导专业技能培训。此外,各学院、书院也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专题讲座、团体心理辅导等形式为本院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等开展了20余场专题培训。

朋辈心理服务队伍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危机预防干预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朋辈的工作职责,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和朋辈辅导能力,对科学、高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校长王耀献到学工部等部门调研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辅导员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我校通过主题教育为学生上好...
我校开展第三届“大美学工”...
锦旗谢师恩 倾心育桃李:学生...
学思践悟┃本草书院深入学习...
我们在一起┃坚守在各个校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2)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