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例分析”辅导员主题沙龙
2022-05-20 18:06 岳颀  学生处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1e84ce9c97275cc0575adb3593fef4.jpg


辅导员沙龙现场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c9f6287f25c38f240857bdd3616593.jpg


分组研讨现场


本网讯(文图/武永勇 岳颀)为切实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推动职业化、专业化建设,2022年5月20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追梦”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案例分析”辅导员主题沙龙在远志学堂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晓艺,学工部副部长郭彦霞,相关学院、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及工作室成员参加本期沙龙。

本期辅导员沙龙聚焦学生工作中常见心理问题,以我校各学院、书院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为依托,由相关辅导员老师进行案例介绍,其他参会老师自由组合成小组研讨,并进行代表发言。通过互相沟通、研讨,达到了总结典型经验、发现工作不足、探讨工作启示的目的。郭彦霞认真听取每个案例研讨,对案例中的关键问题和处置方法进行点评,并围绕家校沟通、校医结合、心理排查等方面对参会的辅导员老师进行工作技巧辅导。

王晓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辅导员沙龙旨在为辅导员搭建一个开放性、研究性、互助性的交流平台,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重要手段。本期沙龙带领辅导员老师以具体案例为出发点进行分析研讨,有助于增强具体工作中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辨识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接下来,学校辅导员沙龙将更多走进各学院、书院,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专家等,为辅导员做更多针对性强的具体辅导。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校长王耀献到学工部等部门调研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辅导员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我校通过主题教育为学生上好...
我校开展第三届“大美学工”...
锦旗谢师恩 倾心育桃李:学生...
学思践悟┃本草书院深入学习...
我们在一起┃坚守在各个校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2)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