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
2022-03-01 18:44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工作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张红坡)2022年3月1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晓艺,学生处副处长郭彦霞、各学院、书院学工办主任、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和心理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彦霞主持。

会上,心理中心张红坡介绍了本学期心理咨询安排、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项目申报、春季心理普查等工作,郭彦霞对春季心理排查、重点学生约谈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流程方法进行了讲解培训。之后,大家就当前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和学生心理帮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王晓艺对我校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二是要及时关注学生心理状况,了解学生心理需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三是要深化内涵建设,凝练工作品牌,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学期,新气象。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向,为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学思践悟┃本草书院深入学习...
我们在一起┃坚守在各个校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2)
我们在一起┃坚守的学工人 亮...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1)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