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
2021-10-09 17:40 张丹丹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本网讯(文/张丹丹)2021年10月8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龙子湖校区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各学院、书院学工办主任、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共40余人参加。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郭彦霞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对本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排查、新生心理普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最后从排查技巧、分类管理、危机识别、家校沟通等方面进行了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专题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晓艺在作总结讲话时,首先对大家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在学生返校后,我们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重点人群的帮扶工作,各学院、书院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另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种专业性比较强的工作,希望大家加强专业学习,掌握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同时也要维护好自身心理健康。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工作能力、有序高效的开展返校复学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