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精准数据上报,彰显党员本色(19)
2021-08-25 12:05 岳颀  学生处

编者按:针对郑州市本轮疫情,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汛情未消,疫情又来,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广大师生始于初心,坚守“战场”,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以果敢的勇气、坚强的决心、无私的奉献为学校、社会加快灾后重建,精准防控、用最短时间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这场硬仗中,学校涌现出了一批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河中医人的使命与担当。为进一步用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鲜活教材,讲好河中医人的故事,学校通过校融媒体平台推出了以“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系列专题报道,讲述河中医人齐心协力、防汛救灾、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以期凝聚起全校师生同心抗疫、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力量。现推出第19期:


学生处老师付珍娜:精准数据上报,彰显党员本色




付珍娜老师在统计数据


洪水来临,猝不及防;疫情重返,来势汹汹。学生处学生管理科负责学生信息统计的付珍娜,在学生和学校之间搭建了高效的信息反馈桥梁,全力以赴收集核实全校学生信息,为后续救援,疫情防控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学校制定各项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真正做到了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细致入微的工作能力展现了学工人高度的责任感和执行力。

一、行动迅速,及时开展工作

7月20日,郑州突然遭遇特大暴雨,防汛应急响应从Ⅲ级升至I级,汛情牵动人心,我校龙子湖校区、东明路校区、东风路校区、郑州市实习基地均有实习实训及学习科研的学生。为了解每一位身处郑州的在校在岗学生的情况,付珍娜第一时间向全校辅导员发布通知,协助各学院联系每一位在郑在校在岗学生,精确掌握学生所处位置和安全情况,并告知学生不要移动位置,注意人身安全。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情况急,及我校学生在郑在校在岗人数众多,位置不固定等困难,付珍娜抓紧时间与各院部沟通协调,从深夜到第二天早晨,直至3166人均联系上。此后,每日收集各院部学生联络情况、伤亡情况直至洪水退去,全面掌握每位学生的安全状况。

在暴雨来袭的危急时刻,付珍娜反应迅速,带领各院部联络员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以学生安危为重,加班加点,主动作为,及时掌握学生第一手数据,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学生安全。

二、坚守岗位,做到不漏一人

在这个不平凡的暑假,面对去而复返的疫情,付珍娜没有松懈,始终将守护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为己任,积极打响防疫的最强音。

自7月31日疫情发生以来,付珍娜坚决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学生处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相关工作的通知》,并制作今日校园辅导猫健康信息收集模板,联系各院部联络员,于8月1日起开始健康信息填报,迅速对全校学生进行精准信息统计,并对填报异常情况进行逐一核实,严格把关,确保学生填报的正确性,准确性,全力以赴筑牢学生健康监测防线。

8月4日,当得知东明路校区1号宿舍楼一学生出现疑似阳性病例后,付珍娜第一时间通知各院部排查东明路校区1号宿舍楼学生的信息及目前位置情况,协调各院部联系每一位学生做好安抚工作,不要紧张,一切听从学校统一安排;紧接着连夜统计所有在东明路校区居住的学生信息,为全员第二次核酸检测做好准备;然后筛选统计1号宿舍楼每层各院部需要配餐的人数、清真餐需求的学生人数等信息,尽可能的满足广大学生的需求,让学生感受到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此外,在各院部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付珍娜每日排查统计全校16791名学生的健康信息,至今已发布任务1248条,累计收集信息32万余条,并根据国家、省、市下发的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对任务收集内容进行调整,涵盖需要排查的各方面信息,做到精、准、细、全。建立学生“一人一档”每日健康档案、健康码异常人员每日健康档案,精细排查每一位学生的位置、行程、接触史、健康状况等,并对重点人员进行了动态监测并实时跟进。

疫情期间,为确保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学生的各项信息,加班加点统计学生信息至深夜已成为付珍娜工作的常态。她积极响应上级文件要求,严格做好落实,坚持学生信息日报告、零报告,为学校的相关决策做好支撑,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虽每日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却保持着“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落叶知秋”的敏锐,把所有的非必须和不安全挡在了校门外,为依法、科学、有序抗击疫情贡献了不可忽视的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大疫面前,我们同在!付珍娜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奉献之心、谨慎之心,与广大师生携手并进。她相信,暂时的限制是为了长久的相聚,待到抗疫成功时,全体师生“一个都不能少”的战歌将唱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召开学工委会安排暑期学...
校长王耀献到学工部等部门调研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辅导员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我校通过主题教育为学生上好...
我校开展第三届“大美学工”...
锦旗谢师恩 倾心育桃李:学生...
学思践悟┃本草书院深入学习...
我们在一起┃坚守在各个校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