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众志成城丨我校学工人员积极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2021-07-28 15:18 岳颀  学生处


针灸推拿学院学工人员深入宿舍看望受困学生



儿科医学院学工人员看望受灾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学工人员看望在医院实习的留学生


说明: 2021.7.22第二临床医学院3


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为受困学生送食品



第一临床医学院为受困学生送来医院职工捐助的满电充电宝



针灸推拿学院组织学生排险自救



护理学院辅导员带领学生志愿者灾后重建



我校资助中心对洪涝受灾学生提供专项资助



我校心理中心开通紧急心理援助热线


 

本网讯(文/图 岳颀)7月20日以来,郑州等河南省内多地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我校多个校区出现严重内涝,部分学生被困。全体学工人员面对汛情,不畏困难、甘于奉献,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大爱。

第一时间联系在郑学生,确保学生安全。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我校学工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积极联系在郑学生和省内受灾地区学生,对于失联学生进行统计和持续跟踪,确保每个学生都能联系到并确定方位。

主动深入各校区学生宿舍,看望受灾学生。全体学工人员闻“汛”而动,深入受灾的各校区,慰问受困学生,鼓励大家同心协力、共克时艰,还为生活有困难的同学们送去了充满电的充电宝、饮用水和应急食品等。

积极带领学生开展自救,做好灾后重建。在学工人员的积极组织下,各校区相继建立志愿者服务队、抢险突击队等,同学们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自救,做好校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精准帮扶,全力为学生提供灾后保障与援助。学校资助中心积极调研,对受灾学生进行专项资助,为同学们在关键时期送来了温暖;学校心理中心针对灾情给同学们带来的心理创伤,紧急开通援助热线,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援助与帮扶。

汛情无情人有情,我校全体学工人员面对此次自然灾害引发的突发事件,反应迅速、精心组织,用实际行动减轻各项损失,用扎实工作为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