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旗飘扬】我校学工队伍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020-02-13 19:08 学工部 

随着2020年农历新年的到来,河中医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一年紧张的工作,即将开始轻松愉快的假期生活。然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国家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校全体学工人员闻声而动,从“春节状态”立即切换为“战疫”模式,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全面部署,每一次发声都铿锵有力

2020农历新年以来,全体学工人员在疫情面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坚守职责,严格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实施方案》(河中医校办【2020】1号)文件要求,做好“上传下达”,坚持24小时待命,通过倡议书、公开信等形式发出我们学工人员的声音。

针灸推拿学院发出倡议书

辅导员通过微信、QQ等向全体学生发送疫情信息

二、全面动员,每一位辅导员都是逆行者

在学校《给河南中医药大学全体学工人员的动员信》感召下,各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坚守职责,无论身在哪里,都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遏制疫情蔓延、保卫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会

药学院辅导员通过网络和返乡学生联系

三、全面覆盖,每一个学生都不能落下

面对疫情,各学院按照学校要求通过智慧校园平台每天对全校2万多名学生进行定位、排查,通过每日签到和体温打卡,监测全校学生的健康状况,做好学生的“信息员”与“安全员”。

基础医学院辅导员绘制漫画《辅导员的“撸猫”日记》

各学院通过“辅导猫”监测学生体温,坚持每日上报

四、全面帮扶,每一次关怀都贴心到位

这是一次“遭遇战”,但每位学工人员都有必胜的信心。战“疫”面前,全体学工人员坚守岗位,时刻保持电话畅通,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努力做好知识宣讲、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

通过微信视频看一看我们的学生是否安好

看望留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

带着未满周岁的孩子做好学生信息统计

学工人员为远程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和网络辅导

河中医全体学工人员用实际行动,坚持24小时待命,做到“线连线”、“键对键”,全力构筑防疫战线,遏制疫情蔓延,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