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致河南中医药大学全体青年学生的倡议书
2020-02-12 16:48 郭彦霞  学生处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抗疫情。

全国各地青年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防控疫情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我校也涌现出了朱顺超、孙宁宁等一批在疫情防控一线奋力拼搏的优秀青年学生。在此,谨向全校青年学生、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团员,发出倡议:

一要理性思考,坚定信心。党中央发布了一系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部署与举措,主要媒体也发布了很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请同学认真学习,理性思考,了解疫情最新发展,做到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坚定必胜信念,我们一定会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二要服从大局,科学防控。服从党和国家的安排,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做贡献,减少非必要原因的外出,尤其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不参加聚众活动和聚会。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戴口罩、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学习和生活场所卫生和空气流通。发挥作为中医药大学学生的专业优势,身体力行向亲友宣讲中医药防疫科普知识,帮助缓解亲友的焦虑和恐慌情绪,传播正能量。

三是服从管理,积极配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有效开展,教育部门和学校也正在为开学做全面准备工作。同学们务必按照统一部署,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的相关安排,按时测量体温,如实报告行程和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不瞒报、不误报、不漏报,完善个人疫情防控健康档案,保持通畅联系,为教育部门和学校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做出贡献。

四要合理安排,提升自我。按照“停课不停学”的理念”,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做好课程学习,巩固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养。注意劳逸结合,坚持适宜的体育锻炼,通过太极拳、八段锦等中医传统健身功法增强体质。

五要听从召唤,主动作为。作为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要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和安排,自愿行动起来,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全体学生党员、团员面对疫情主动“出列”,结合自身实际和专长,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年故事。

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彼此相信,彼此守望,团结起来,行动起来,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中医药大学学工部

                                                                                           2020年2月12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