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我校大学生热议党的二十大(2)
2022-10-23 15:49 岳颀  思政科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精心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现将我校大学生部分热议刊载,现推出第二期: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bb64f9a36ce0ed66b913dc353b2c72.jpg

尚真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马依娜

过去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而我们作为青年一代,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de0b7037bff37ddc21cc62545eeb50.jpg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陈令祎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时间10月16日上午十点准时开幕,会议总结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以及对世界产生的深远影响。严肃庄重的场面、铿锵有力的声音、振奋人心的成果,使我心中升腾起自豪与期待。正如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走过百年历程,中国人民为世界和人类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等重大奉献。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肩负重任,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遇到的挑战!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cb54c7aa274aac329dbf211de6bdc2.jpg

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 董远航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辉煌繁荣十年,注定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各族人民有效应对国际形势,做出重大国家战略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牢牢掌握国家发展安全和主动权。如今,中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民生活更美好。未来,相信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我们伟大的党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必将牢记使命,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让青春在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说明: cada283eda8f7da4d9ceb36e30ab368

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 黄一松

2022年10月16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正式进入“二十大时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的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紧遵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1e039165f23d5897997ce4323952ad.jpg

2021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 陈晓旭

金秋十月,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我深刻认识到,我们正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将牢记嘱咐、勇担使命,在学习中积极钻研,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2)
我们在一起┃坚守的学工人 亮...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1)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