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我校大学生热议党的二十大(1)
2022-10-20 21:28 岳颀  思政科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精心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现将我校大学生部分热议刊载,现推出第一期:

说明: https://www.hactcm.edu.cn/__local/D/C8/3D/37903336F329E55C8DC697CF641_E02DCEF6_1D862.png

第五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 张晓丹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和预备党员,应该牢记嘱托,敢于斗争,勇于创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时刻保持求知的热情,坚定终生学习的信念。同时要在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思想觉悟和专业素养的提升,坚持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传承发展好中医药事业,做无愧于时代的新青年。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 罗志高

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应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016134415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 叶浩然

听完报告后,我们每个人都备受振奋与鼓舞。我们必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青年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说明: 6d5a10596d8881064abd77ef4a4c4fc

体育学院运动康复本科班 王娅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奋力进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充实自己。我们应该不断砥砺初心、铸牢初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说明: 366e4b67dba0c501f6fe3e2522539e8

针灸推拿学院针灸推拿学 赵苗苗

金秋时节,一年中最为辉煌的收获季节中,全国人民迎来了一场伟大的盛会——党的二十大。这次盛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又将迎来一个历史性节点,世界进入“中国时间”。历史将翻开崭新一页,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沐浴着党的二十大的光辉,中国这艘巨轮必将破浪向前,行稳致远。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党员,作为团干,我们要紧跟党走,始终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念扎根团支部,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实现青春梦想的具体行动;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服务支部,把同学们所思所盼转化为执行“力度”、服务“态度”;同时,把服务大局作为本职工作的立身之本,在奔赴人生的星辰大海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说明: a575830006ad4eedf1880dc07801524

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学(专升本) 冯慧娴

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深感自豪的同时,也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旗帜是引领,旗帜决定方向。现在,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我要听党话跟党走,用坚强的理论武装自己,用专业的知识充实自己,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未来,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2)
我们在一起┃坚守的学工人 亮...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1)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