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早操管理实施办法
2018-05-17 15:57   学生处

河南中医医药大学学生早操管理实施办法

 

为全面推进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方案的实施,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生活习惯,更好贯彻“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根据我校实际,特制订学生早操管理实施办法:

一、参加人员:

大学一、二年级学生必须上早操,大三以上年级学生自愿参加。

二、时间安排:

    每学期开学第一天全体学生参加升旗仪式,第二天开始上早操,每周一参加升旗仪式的学院学生集体参加升旗仪式,其他学院学生按要求出操,学期末考试前两周停止集体出操,每天出操时间由各学院、年级自行安排,原则上7:30前结束。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统一组织出操,节假日、恶劣天气停操,每学期每名学生的早操出勤次数不得少于50次,每次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

三、早操形式:

早操可以形式多样,太极拳、五禽戏、武术、跑步、广播体操、健美操等均可。学校要求每位学生至少要掌握1-2种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体育健身方法。

四、组织领导:

   1.早操由学生工作部(处)总负责和协调,学生工作部(处)负责监督检查和信息通报等工作。

2.体育教研部负责各种体育形式的教学和辅导工作,并将学生早操出勤纳入学生体育成绩,占体育总成绩的20%,每学年第二学期以院部为单位将学生早操出勤成绩按比例折算后报体育教研部。

3.各学院负责宣传发动和具体组织实施,统计、检查、上报出勤情况。各学院、班级根据本办法制定切实有效的早操管理办法,个别学生因特殊原因不宜上早操的,可以制定针对性的替代性办法。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作用,确保早操质量,防止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4.严禁到校外马路上跑操。

                       

河南中医药大学

                               2017年7月13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