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证和校徽管理办法
2018-05-17 15:54   学生处

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证和校徽管理办法

 

第一条   学生证和校徽是具有我校正式学籍学生的身份证明,要妥善保管,规范使用。

第二条   新生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后,由学生处审核学生数据、统一发放学生证一件和校徽一枚,由本人签领,不得代领。

第三条   学生证和校徽只限学生本人使用。不得损坏、转借他人;不得擅自涂改,不得用作抵押。如有上述行为,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或者纪律处分,直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发生上述行为引发的一切后果均由持证学生本人负责。

第四条   每学期开学,学生凭本人学生证在其所在学院办理注册手续。未经注册或被涂改过的学生证无效。

第五条   在校学生不得持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学生证或者校徽,多余的学生证和校徽应当及时交回学生处。

第六条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使用和管理

(一)学生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需乘火车回家或返校,学校发给“火车票学生优惠卡”。

(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贴于学生证封底“购票优惠卡粘贴处”。此卡一经粘贴将不能揭下重贴,如揭下将破坏读卡信息码,此卡将因无法识别而作废。

(三)购买学生优惠火车票时,必须同时出示学生证和火车票乘车优惠卡,学生证与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内的相关信息必须一致。

(四)学生每学年第一学期注册时,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充磁,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有效期与学生证有效期相同。

第七条  学生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内“乘车区间”的填写和变更

(一)“乘车区间”是指学校所在地火车站到学生家庭住址最近火车站,应如实填写;学生父母不在同一地的,由学生选择其中一地填写,不得随意更改。

(二)学生入学后家庭住址变换或父母在家庭住址以外工作,需变更乘车区间时,需凭家庭所在地派出所证明或父母工作单位证明方可办理变更手续。

第八条  学生证的补办:遗失学生证、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应立即向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报告,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证补办申请表》,经辅导员签字、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签章后,在工作日的每周二、周四上午由本人到学生处补办。学生在校期间学生证一般只补发一次。领取补办学生证后,要回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补盖“注册”章。

第九条  因转专业、复学、留降级等发生学籍变动时,重新办理学生证,原学生证交回学生处。

第十条  本办法适用于在我校取得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专科(高职)学生。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原《河南中医学院学生证和校徽管理办法》(院政字〔2013〕91号)同时废止。

                             

河南中医药大学

                              2017年7月13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