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锦旗谢师恩 倾心育桃李:学生家长向我校赠送锦旗
2023-03-01 11:04 岳颀、郭彦霞  学生处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57181d5d146895d067893eeddd7308.jpg


学生家长赠送锦旗


本网讯(文/图 岳颀 郭彦霞)近日,我校收到了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中医学本科三班学生家长送来的一面锦旗。锦旗上绣着“三年防疫守护校园净土 数载育人滋润芬芳杏林”。短短20个字,饱含了学生家长对我校三年来防疫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承载了对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悉心守护学生安全、无私奉献辛勤付出、培育杏林英才的感谢和敬意。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放在第一位。疫情期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生统筹规划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不同时期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逐项落实。2022年10月,河南中医药大学经历了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考验。面对困难,全体河中医人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从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到一直坚守一线的学工人员、后勤保障人员,从满头白发的教授、全国全省知名专家学者、家有稚子的青年教师到勇于奉献的学生志愿者……大家舍小家为大家,“疫”无反顾住进校园,化身送餐员、服务员、保洁员、安全员,用心血和汗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彰显了不畏险阻、攻坚克难的河中医精神,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一直以来,我校以立德为根本,以育人为核心,把育人和育才相统一,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融入到教育、管理、服务和学生成长全过程。着力将中国精神根植于学生心中,把共同抗击疫情作为学校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挖掘好育人元素、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大学生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先后涌现出了一批批品德优良、立志高远、懂得感恩、勇于奉献的优秀青年学子,取得良好的育人效果。

锦旗既是一种荣誉,更是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和褒奖。新的一年,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运行科学、保障有力的育人体系,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人人参与、统筹发力的良好育人氛围,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培育更多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不辜负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辅导员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我校通过主题教育为学生上好...
我校开展第三届“大美学工”...
锦旗谢师恩 倾心育桃李:学生...
学思践悟┃本草书院深入学习...
我们在一起┃坚守在各个校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2)
我们在一起┃坚守的学工人 亮...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