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们在一起┃坚守在各个校区的辅导员们
2022-11-04 15:31 岳颀  思政科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是安全员、送餐员、督查员、接线员……既可以在课堂上教书育人,又可以在云端在线直播,还可以倾听心声,为大学生排忧解难。

他们坚守岗位,与同学们在一起,宿舍、食堂、核酸检测点等,到处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勇担重任、积极工作。

党委学工部现推出“我们在一起”专题报道,为大家呈现这样一群人的动人瞬间。今天让我们走近进学校各个校区,看看在那里坚守岗位的辅导员们。

东明校区辅导员 张二涛

说明: F:\我的坚果云\1工作\2队伍建设\2022国庆节辅导员坚守岗位\先进个人和群体宣传\1个人\张二涛\张二涛给班委召开防控会议安排工作.jpg

夜巡校园解决问题

说明: F:\我的坚果云\1工作\2队伍建设\2022国庆节辅导员坚守岗位\先进个人和群体宣传\1个人\张二涛\张二涛做好核酸采集组织工作.jpg

为学生发放口罩

儿科医学院辅导员张二涛深知守护学生安全和健康,就是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当疫情来临,充满活力的校园被摁下“暂停键”时,他第一时间赶到一线,来到东明路校区,与学生们在一起。

在这里,张二涛尽自己所能做好校区学生组织协调、防控宣传、心理辅导、校园巡视、门岗值班等工作,是东明路校区疫情防控战线上无数“螺丝钉”中的一颗。从清晨到夜晚,从采集现场到学生宿舍,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在这里,他是学生心中的“定心丸”,与学生吃住在校园,倾听学生诉求,疏导学生情绪,提醒学生按时休息,指导学生坚持学习。

疫情无情人有情,他用敬业诠释责任,用陪伴演绎担当,全心全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全程精心护航,“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好每一名学生”。

东风路校区辅导员 姚磊

说明: 姚磊老师 走访学生宿舍

深入宿舍排查隐患

说明: 姚磊老师 为同学们分发防疫中药

为学生发放防疫中药包

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姚磊,从部队转业进入学工队伍以来,坚持用党员的初心践行使命、用军人的担当守护校园、用教师的职责呵护学生,用他那一抹“国防绿”守护着校园的“健康绿”。

紧要关头,他用“初心”指明方向。面对疫情,姚磊第一时间向学校请求驻扎一线,他没有时间考虑个人,带着行李就入住校园,和同学们一道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到达学校后,他第一时间深入宿舍,摸排学生情况、宣传防疫知识,要求同学们规范佩戴口罩,遵守防疫规定;积极向同学们传达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协助发放防疫物资、引导学生核酸检测、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入校工作以来,他坚持与学生同吃同住,关心学生冷暖、了解学生困难,帮助大家修电脑、送饭菜、买药品,用实际行动彰显大爱,有扎实工作为军装增色添彩。

文化路校区辅导员 夏文娜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89323df85211076a920a190ffd4b62.jpg

在电脑旁整理学生数据

说明: F:\我的坚果云\1工作\2队伍建设\2022国庆节辅导员坚守岗位\先进个人和群体宣传\1个人\夏文娜\47e1e9ca0c13c202ef58d1fb6af0830.jpg

为学生准备配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第五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夏文娜紧急返岗,和同事们一起研讨工作方案。从凌晨到太阳初升,她密切关注学生动向,第一时间进行相关信息统计,并结合学校总体安排开展工作。

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通报工作情况、做好安全教育,关键时刻,夏文娜始终与学生在一起,稳定学生情绪,避免恐慌。在这里,她是安全员,食宿在校,与学生同住公寓,为他们24小时值守;在这里,她是健康员,每天2次核酸检测,确保无1人漏做;在这里,她是送餐员,在没有电梯得情况下用双手搬运到公寓的每一层,按时及时的为全院学生送上热乎可口的饭菜;在这里,她是快递员,为学生送去防疫物资、帮学生打热水、送日用品……正是有以夏文娜为代表的辅导员群体,同学们才能安心、放心,共克时艰。

龙子湖校区辅导员 车奇涛

说明: f3b8336043c438423a7f71756bb78c0

为学生发放中药包

说明: 2441abf202b3d75def0d02642dbfbcb

维持核酸现场秩序

疫情无小事,防疫敢当先。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尚真书院辅导员车奇涛始终坚守在校园抗疫一线,与学生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守望相助,抗击疫情,充分彰显我校辅导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为做好书院疫情防控工作,车奇涛与在校老师一起迅速制定核酸检测方案,作为5号楼的“包楼负责人”,他每天晚上会对次日的核酸检测进行安排,每次都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确保5号楼2268名同学的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车奇涛还老师担任书院“快递员”,总在第一时间领取书院的防疫中药,及时将承载着爱的防疫中药发放给书院学子。

为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与遇到的困难,车奇涛通过定期开展班会、与学生谈心谈话、走访宿舍等方式了解同学们目前生活状况,从而对同学们进行帮助与疏导。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并理解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他还通过开展线上年级会向同学们耐心解释与疏导,教育引导同学们统一战线,一同克服当前困难。车奇涛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用爱与责任守护每一位学生。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学思践悟┃本草书院深入学习...
我们在一起┃坚守在各个校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2)
我们在一起┃坚守的学工人 亮...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1)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