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学思践悟┃本草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15:33 岳颀  思政科

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展示良好精神风貌,彰显爱党爱国情怀,学工部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各学院、书院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积极落实,迅速掀起二十大学习热潮。

今天,让我们走进本草书院,看看在书院社区中辅导员老师是如何带领同学们开展学习活动的。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103192657

育人导师队伍集体学习

先学一步,为大学生成长发展领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本草书院组织全体育人导师集体收看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的专题报告——“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矢志遵循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同时,育人导师通过原文自学、讨论交流和领学研讨等方式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以先进思想引领书院师生戮力同心共抗疫,勇担使命践初心。

说明: 44ab59738fc364ab7ce3319cb3df4dd

党支部集中学习

说明: 图片1

团支部跟进学习

党团引领,做学思践悟“先行者”。书院依托党团组织,以线上会议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团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诵读原文、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强化对报告的理解和把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书院学生党员、共青团员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做学思践悟的“先行者”。


说明: a819c5e1352c3afdf2a62a6d5cea352

二十大学习进社区进宿舍

说明: 图1

书院特色学习活动

创新形式,走深学笃行“赶考路”。书院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将“常规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书院持续开展“本草一周岁遇上党的二十大”“二十岁遇见二十大”“朗朗本草声,党史传百年” “热议二十大,本草续精神” “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等学习活动;组织学生干部通过“大练兵、大提升”强化自身建设献礼党的二十大;书院融媒体矩阵持续发布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书院青年学子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辅导员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我校通过主题教育为学生上好...
我校开展第三届“大美学工”...
锦旗谢师恩 倾心育桃李:学生...
学思践悟┃本草书院深入学习...
我们在一起┃坚守在各个校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2)
我们在一起┃坚守的学工人 亮...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