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2)
2022-10-20 21:25 岳颀  思政科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精心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现将我校辅导员老师部分热议刊载,现推出第二期: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d9cfca80431413cdc053a1f79a039a.jpg

医学院学工办主任 李倩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吹响了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开启新征程的冲锋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视野宏大、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我将把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下一阶段的首要任务,在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练就担当时代使命的意志和本领。同时,我将把“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作为庄严的历史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构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体系和话语体系贡献绵薄之力。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f76400a1944db27db1cc878c7b7ce2.jpg

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 常征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教育引导中医学予以学好中医专业知识为基本要求,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说明: 3a04a9baeca38e30d843e587c1c55d4

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 赵婧先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倍感振奋、深受鼓励。作为新时代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先锋力量,要时刻谨记立德树人初心,以敬业奉献赢得学生的尊重,以爱心勇气赢得学生的信任,做青年学生的先锋表率和良师益友。同时点亮“日常思政课堂”,做好学生“思想引路人”,守护好学生成长的每一个环节,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铸牢在青年成长中!

说明: https://www.hactcm.edu.cn/__local/3/4C/C7/D0713CC8DCA20C2B1E6D58D0C88_FF1C1694_2CEE5.png

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 梁显森

我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深受教育。我有三点体会。一是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认真研读报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以致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作为一名留学生管理人员,在实际工作中,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坚持问题导向,摸索出一套适合实际的工作方法。三是提振士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党的二十大报告蓝图宏伟,路径清晰,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将肩负起时代使命,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干出实绩。

说明: bf0fd3f68687f54de9c28c8cdb28d22

仲景书院辅导员 王宁

在习近平总书记慷慨有力的报告中,我感悟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概。我们党经历了101年的风雨历程,跨越了数不尽的雄关漫道,依旧在奋进的新征程上生机勃发,依旧在民族的复兴复路上斗志昂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我们当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当下、创新思维,扛牢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时代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创中医药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说明: 1299d3c5f83b41939c4de3ec3031d91

护理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总支书记 和青森

育人先育德,育德先育魂。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身肩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重任,在新征程上,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仁爱之心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培养青年学生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3)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2)
我们在一起┃坚守的学工人 亮...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1)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