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们在一起┃坚守的学工人 亮丽的风景线
2022-10-19 13:38 岳颀  思政科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是安全员、送餐员、督查员、接线员……既可以在课堂上教书育人,又可以在云端在线直播,还可以倾听心声,为大学生排忧解难。

他们坚守岗位,与同学们在一起,宿舍、食堂、核酸检测点等,到处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勇担重任、积极工作。

党委学工部现推出“我们在一起”专题报道,为大家呈现这样一群人的动人瞬间。

一、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十月以来,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工作也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我校学工队伍快速响应、从严从细、科学部署,学校压实防控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精准管控,全面督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e675652a7b0473de48581e6d3883c9.jpg

校领导夜巡校园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1125d11d8b471e7e0028795bf029a1.jpg

校领导深入一线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3d08cf7269da03c1bf4b93d4a00517.jpg

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二、全面动员,坚守岗位

工作中,各学院、书院全体学工人员,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坚守职责,舍小家、顾大家,坚持24小时与学生在一起,用实际行动,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 F:\我的坚果云\1工作\2队伍建设\2022疫情防控宣传\图片\0049983b1211238ecf6cb2df1fccca7.jpg

辅导员在学生宿舍值守

说明: F:\我的坚果云\1工作\2队伍建设\2022疫情防控宣传\图片\69a53a86db484005f8a3ceb4e34b250.jpg

与学生同吃同住

三、智慧管理,科学精细

学工队伍充分发挥智慧化校园管理优势,通过辅导猫系统认真做好每日健康排查,全面统计全校学生的健康信息、核酸检测等情况,并对重点学生进行动态监测,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精准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健康状况。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1b1ca59685262c5aee648d9167f9bd.jpg

认真做好每日健康排查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ef4fbef2a503a6c03af88499ee80ff.png

智慧化校园系统发布工作任务

四、深入学生,关心关爱

学工队伍坚持用挚爱守护初心,用行动诠释担当,校园主干道巡逻、餐厅秩序维护、重点学生餐食、药品发放等,无不体现着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大家用真心对待学生、用真情感染学生,用实际行动彰显大爱,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说明: F:\我的坚果云\1工作\2队伍建设\2022疫情防控宣传\图片\796f562feb24894dd75f94f75989121.jpg

为学生发放防疫药品

说明: F:\我的坚果云\1工作\2队伍建设\2022疫情防控宣传\图片\63680f565de1da56c0cded409da0236.jpg

为校外住宿的学生送餐

越是困难越向前。学工人员坚守一线,守土有责、勇挑重担、克服重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与学生同守校园,以最大限度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2)
我们在一起┃坚守的学工人 亮...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1)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